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医教研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临床工作>>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州医科大学儿科学院专家团队赴麻江县开展巡讲及义诊活动
2021-10-10 19:14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 10 9-10 日,儿科学院专家团队到贵州省麻江县医院开展基层巡讲及义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儿科学院院长艾戎、副院长陈晓霞、小儿内科教研室主任金皎、成善青老师、钱娜老师, 2019 级儿科班学生代表曾祥国、孙涵同行学习。

 

 




638726176db3096357bb29ec4be8e92
 

 

 

 

 

 

 


9日下午,专家团队来到麻江县人民医院,了解医院基本情况,对医院的儿科发展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14时,专家团队在医院门诊楼6楼会议室开展学术巡讲,麻江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共130余名医生参加。专家们根据基层医疗需求,提供了丰富的讲题,包括儿童癫痫性脑病的诊治进展、儿童白血病的识别、新生儿呼吸机临床应用、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诊疗、自身免疫性脑炎诊断与治疗。各位专家在讲座结束后与当地儿科医生展开了深入讨论。麻江县人民儿科主任李保英表示:“本次基层巡讲,贵医的专家们结合基层实际需求,针对性地进行诊疗指导,从疾病的诊断、治疗、预后到医保政策、设备使用、罕见病转诊等,专家们讲授的每一个内容都使我们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们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的信心。”

14dc5b2faf3c1663b53cdfbfc3c2a776ce77166ce08bd831e47afa4e4ab125ee04afd6e754d38200fc4112d722bc9d18287701140f0e88c9e1e9821dadd0

10日上午,专家们一同来到麻江县人民儿科病房开展义诊活动。在专家义诊的会议室里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患儿和家属,专家们耐心地询问病史、查阅病历、分析病情,对每一位患者进行精心诊疗,并同麻江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一同会诊了一例小胖威利综合征患者,指导患儿后续的检查和治疗。直到中午12点专家们才结束了义诊活动,本次巡讲和义诊不仅给当地患儿送去了贵医附院儿科专家团队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也带动了当地儿科医生提高诊疗水平,为今后更好地为患儿提供优质服务夯实了基础。

280fa2ebe559b2f2a9d0b371759281b

6e0e51bbf419b4a60cd7049bc2d7923

两位同行的2019级学生表示,通过这次随行学习,他们学习到了各类儿科疾病的临床表现、鉴别诊断、体格检查等临床知识。当看到书本上的基础知识活生生地展现在眼前时,他们对临床知识学习的充满期待,义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对知识进展的渴求,病人对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更加坚定了他们学医的初心,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优秀的儿科医生!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巡讲和义诊活动,为麻江群众提供了贵医儿科专家团队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贵医专家团队与当地医生结成帮扶对子,获得了医生和患者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a6d1d3104a088d15f0426f3a4baa58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