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医教研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临床工作>>正文
贵州省儿童医学中心​儿科肾脏风湿专业简介
2018-09-30 10:00  


儿科肾脏风湿专业在陈珊琳主任级蒋红雨主任的带领下组建已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目前有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2名,且主治医师以上均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香港玛嘉烈医院及北京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其中一人在“国际儿科肾脏病学会培训中心”学习并获得证书,临床经验丰富。专业组常规开展肾穿刺病理检查病例数逐年递增,并能在镇静剂使用下完成幼儿的穿刺。结合肾脏病理改变,提高了儿童血尿急慢性肾炎的确诊率,在儿童难治性肾病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等疾病的个体化治疗中取得较好临床效果,在免疫抑制剂如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环孢素A及美罗华等的使用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每年有2000余人次泌尿系统专科患儿在门诊诊治、随访近些年来,专业组开展小儿肾脏疾病临床基础研究、儿童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微小病变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复发和耐药相关因素研究、IgA肾病、紫癜性肾炎发病机制和治疗研究、儿童急性肾损伤(AKI)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儿童慢性肾脏病(CKD)的早期防治等研究,并外送基因检测,进一步提升了肾脏疾病患儿的诊断水平。风湿性疾病如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在儿科疑难重症中占据了相当的比例,近10年来,在小儿风湿病的诊治方面也有了较大的进步,许多由基层医院转诊的疑难重症病人得到了明确诊断和恰当的治疗。尤其是生物制剂的使用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随着贵州省儿童医学中心的建立,儿科肾脏风湿专业病房即将独立,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