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医教研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临床工作>>正文
贵州省儿童医学中心神经专业简介
2018-09-30 09:52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于1942年建立,1976年按系统分专业发展。2001年在孙明明主任、艾戎主任带领下率先在贵州省内开设小儿神经专科门诊,开启小儿神经专业建设,并率先在贵州省开展小儿脑瘫、儿童孤独症、儿童癫痫等疾病的诊治和临床研究。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积累,目前贵医附院儿童神经专科拥有医护人员20余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博士2人,硕士5人,专科护士19人。多名医护人员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临床进修及访问学习。近年来,刘维亮博士带领团队开展了儿童遗传病的临床研究,积累了一定的神经遗传病诊治经验。本团队致力于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及发育障碍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保持与国内先进医院密切联系(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协作单位),儿童神经专科疾病临床诊疗能力、疑难危重症诊治水平保持与国内先进水平同步,得到国内专家和同行认同,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2017年获批贵州省首批国家级儿科专业GCP基地(小儿神经专业)。专科病房编制床位23张,收治多种儿童神经系统疾病和发育障碍性疾病,如癫痫(癫痫持续状态)、颅内感染、自身免疫性脑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脊髓炎、重症肌无力、肌病、神经遗传代谢病、脑瘫、智力障碍、抽动障碍、注意缺陷伴多动障碍等,开展视频脑电图监测、持续脑功能监测、遗传代谢病临床筛查、药物临床试验等,常年开设小儿神经专科门诊,全心全意为贵州省儿童患者提供精心诊治,诊疗质量高,得到病人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